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跟进监督疫苗接种 切实筑牢防疫屏障

时间:2021-09-01 14: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接种点位每日接种多少人次?疫苗接种后有没有不良反应?疫苗配送是否及时?”这是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深入乡镇以及各疫苗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监督检查的场景。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稳定、有序推进,近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主动靠前监督,围绕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对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制定相关规定,联合卫健委、区委督查考核办成立5个督查组,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疫苗接种点的疫情防控措施,预防接种室、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设施情况开展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下发督查通报,督促整改落实。

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实,督促卫健部门健全疫苗接种工作机制,确保接种全过程安全有序;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做好新冠疫苗相关政策、接种地点、接种禁忌症、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的正面宣传,做好疫苗接种医疗安全保障工作,切实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民生大事,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盯紧疫苗接种各个环节强化监督,对在疫苗接种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坚决追责问责,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可靠提供坚强保障。”烈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