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巡察整改贯通“最后一公里” 情系群众做实“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8-31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此次县委巡察‘回头看’反馈你村有600米水泥路未修问题,目前是否完成整改?”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十字镇界首村开展监督检查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针对基层巡察力量薄弱、力度不足、“熟人社会”等问题难题,该县纪委监委采取“监察+巡察”紧密协作模式,开展联合督查,常态化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实地查阅“知民情”。以巡察反馈问题为主要依据,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开展实地走访、回访评估,重点结合民情民意,查看被巡察乡镇及村(居)党组织建立动态问题整改台账情况。目前已对27个村级党组织、10个镇党委整改台账进行会商评估,对56个问题整改台账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深入一线“解民忧”。为深入了解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推动解决农村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道路交通、水电气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现场督查、座谈交流、专题调研等方式收集民生信息,实地走访群众59人次,召开座谈会7场,收集意见建议11条,及时反馈相关乡镇、村居,再落实、再整改,有力回应群众关切。

扎实整改“连民心”。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整改不力、进度缓慢、虚假整改等问题,及时发出巡察整改督办单和监察建议书进行督办催办。对于已经提醒仍未按时按质完成整改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对整改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相关结果纳入年度党建考核及目标绩效考核,坚决避免查而不改、改而无效问题,确保民生问题整改落在实处。

截至目前,十四届县委第14轮巡察发现的92个问题已全部向村级党组织反馈,各村已建立整改措施63条。此外,针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一律优先办理,并同步向县委巡察办通报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此次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综合研判,完善制度建设,并纳入日常监督范围,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