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强化跟踪“体检”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8-31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的巡察整改方案措施不够具体,时间节点还可以进一步明确细化,建议重新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明每项整改措施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

“请提供你单位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资料,我们需要一项一项对照检查!”

……

近日,旌德县巡察整改评估检查组进驻该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察整改回访检查工作。这也是该县着力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生动缩影。

“巡察不是‘一巡了之’,整改更不是做给巡察组看的。既要有立竿见影的立改效果,还要有实实在在的长效整改效果,更不能出现‘反弹回潮’现象。如何科学评定整改成效,一直是我们关注和思考的重点。”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月琴表示。

为了提高巡察整改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该县结合实际推行联审机制,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组)对巡察整改方案以及整改情况报告进行联合审核,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细化责任分解,列出问题整改清单,针对具体问题逐条进行整改。同时,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方法,将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贯通融合,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县纪委监委围绕落实督促巡察整改工作职责,强化与县委巡察机构联动配合,对巡察整改结果进行长效常态地跟踪“体检”,督促责任单位切实履责到位、整改到位、建章立制到位,共同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此外,为促进评估成果实效化,强化震慑作用,县纪委监委紧盯反馈问题涉及单位“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开展专题督导、专项检查、实地调研、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巡察反馈问题涉及的单位“一把手”切实扛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针对案发单位在思想教育、监督管理、权力制约、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及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整改到位。

“联审意见并不是最终的结果,也不是一场‘雷阵雨’。我们在开展整改成效评估检查和巡察整改‘回头看’中,将进一步加强动态化评定,压实责任、督促整改,直至全部整改到位。”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