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委政策研究室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1-08-30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反馈,安徽巡视,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委政策研究室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俞伦洋主持召开向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余三元的反馈会议,并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委政策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侯巍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余三元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6月,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委政策研究室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省直机关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俞伦洋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委政策研究室注重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一室三办”核心职责,积极发挥省委“参谋部”“智囊团”作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政策研究谋划不够到位,高质量服务省委决策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性不够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紧密;整改主体责任落得不够实,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俞伦洋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动当好大参谋、出好大主意,切实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要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三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四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余三元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到对表对标、从严从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反馈意见,综合施策、动真碰硬、举一反三,逐条逐项、一件不落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高位推进、上下联动,严格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强化跟踪问效,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巡视组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委政策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