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一案一警示 持续拧紧纪法“发条”

时间:2021-08-24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到同系统的干部站在被告席上,内心真的是五味杂陈!这警示我在今后要严守纪法底线,千万不能重蹈覆辙。”在参加含山县纪委监委组织的庭审旁听后,一名县直单位班子成员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含山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一案一警示,通过编撰警示教育读本、制作警示教育片、组织庭审旁听、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等形式,放大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持续拧紧党员干部头脑中的纪法“发条”。

身边典型案例是开展警示教育的“活教材”。该县纪委监委着力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针对每一起查结案件,要求在发案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坚持分层分类施教,警示系统内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今年一、二季度,县纪委监委向全县12家单位发放提示单,要求对69起查结案件开展警示教育。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是开展警示教育的关键。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剖析每一起查结案件,今年以来,紧盯其中存在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开展“吃喝风”集中整治月活动,集中组织明察暗访6次,立案审查调查1人,组织处理2人;紧盯其中存在的政商交往不清问题,持续深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梳理问题线索9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

“下一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瞄准反面典型案例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