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联动监督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时间:2021-08-24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问你户是哪位干部帮扶联系的?有没有享受到扶贫政策?这个梨园村梨产业种植和销售情况如何?……”这是徐圩乡纪检监察机构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全面谋划,把稳定脱贫与长远发展统一起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接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

有效衔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怀远县纪委监委立足当下,整合纪检监察室、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等力量开展联动监督,常态化深入一线,压实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责任,督促做好监测跟踪工作,重点关注脱贫人口和边缘易致贫等重点群体,切实掌握情况底数,对照风险标注信息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帮扶,确保风险及时消除,用心用情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严肃查纠脱贫攻坚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以强有力的监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同时,怀远县纪委监委着重加强对关键领域、重点人员权力运行的监督,紧盯镇村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行动迟缓、敷衍应付等问题,以严实作风凝聚工作合力,聚焦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专项监督,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聚焦民生资金管理使用薄弱环节,对民生资金的申请、发放、使用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雁过拔毛、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推动乡村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对纪检监察机关来说,必须把惩腐肃贪的高压震慑向基层延伸,紧盯乡村振兴中的政策落实、重要工程项目等情况,加强‘室组地’联动,畅通监督渠道,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