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成立信访工作督导组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1-08-23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的答复消除了我心里的疙瘩,也消除了我对村干部的误解……”铜陵市枞阳县麒麟镇某村信访人程某在听了纪检监察干部耐心细致的反馈后,表示对办理结果满意。

今年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群众信访突出问题,成立5个信访工作督办指导组,坚持问题导向,带案下沉乡镇和县直单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信访问题化解核查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信访工作督办指导组由一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相关室(部)工作人员组成,分组对所包乡镇和县直单位的重点访、疑难访、重复访跟进督导。一方面,督办指导组坚持分析研判,对线索具体、问题典型、可查性强的信访举报件,对办理时间、进度、结果反馈作出明确规定,督促承办部门规范高效处置问题线索,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对未查清查透的案件,督办指导组约访重点信访人,与其交心谈心,了解诉求,找准问题症结,督导承办部门逐案制定化解方案,努力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无理诉求解释、教育到位,促成178件未结线索如期“销号清零”。

为保障群众知情权,枞阳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行信访举报答复工作,按照“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将调查结果公开反馈给群众,让群众对举报问题及调查结果及时知情,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针对办件中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县纪委监委认真分析深层次原因,深入挖掘相关问题背后的制度执行、监管等方面的短板,督促相关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并完善制度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信访工作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来不得马虎,更不能应付。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式,加大初信初访办理力度,有力减存量、有效遏增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枞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