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扎实开展“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

时间:2021-08-22 07: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协作区领导,帮我追回了拖欠多年的补助款,真是解决了我的心病,我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近日,亳州市蒙城县纪委监委干部在乐土镇白庙村回访赵某,赵某高兴地说道。

今年3月以来,亳州市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紧盯疑难复杂信访件化解,制定“专策”、重点攻坚,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实基层监督;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截至目前,重点信访件70件,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

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成立25个工作组,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包案到人,带案下访,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推动问题解决。工作组依规依纪依法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承办单位加快办案进度,全面认真核查,及时开展回访。工作组通过带案下访、听取汇报、查阅卷宗,掌握案情,找出症结,有针对性制定化解方案。针对部分疑难老案,工作组整合资源压实责任,开展化解调度工作。工作组认真回访了解受访人思想动态,分析原因,做好思想疏导,争取理解支持。

据了解,亳州市纪委监委已连续四年开展“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共化解信访件425件。

“通过开展‘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工作,找准基层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亳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