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下沉一线靠前监督 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

时间:2021-08-15 07: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将商场的消毒记录提供给我们看看。”“商场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怎么样?是否实行人员进出安康码、体温测量、戴口罩等核验方式?”近期,由阜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的第七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组在颍泉区万象城实地查看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

连日来,由阜阳市纪委监委牵头的市委疫情防控督导督查组深入一线,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落实情况、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履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地各部门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部分地区疫情严峻复杂形势,阜阳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出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方案》,成立10个督导督查组,每天下沉一线,采取实地抽查、个别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机场、车站、宾馆、农贸市场、交通运输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人防、物防、技防,紧盯前线指挥部、包保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紧盯物资保障、干部作风,强化实地察访,倒逼地方和部门履责。

“医疗机构特别是民营医院、个体诊所对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必须按照要求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日前,第二督导督查组在临泉县人民医院暗访督查核酸检测采样、发热门诊救治、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时要求,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发热门诊要规范设置、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切实加强“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理,充分发挥药房“哨点”作用,严防疫情隐匿传播。

针对督导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下发口头或书面整改通知,督促限期整改到位,并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合理化建议;对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监督闭环。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开展20轮督导督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40个,印发通报20期。

“低风险不代表无风险,阜阳作为人口大市,外出务工人员较多,人员流动较大,疫情防控压力较大,风险时刻存在,大考仍在继续。”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立足职责定位,以严监督促强监管,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做好工作的同时,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等问题,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