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营商环境“示范区”

时间:2021-08-13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资金链紧张是我们企业创建以来最严重的困难时期,非常感谢您帮助我们想办法解决了问题,渡过难关。”这是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走访联系企业时的一幕。

近年来,蒙城县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搭平台搞服务,架好“亲”的桥梁。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制作电视问政栏目《百姓对话》和电台热线栏目《聚焦行风》,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提升栏目效果,保持问政“辣味”,直面问题、动真碰硬、跟踪问效,及时公布问题处理结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录制《百姓对话》58期,发现问题780余个;《聚焦行风》累计播出310期,现场接听热线电话1900余件,其中反馈转办涉企问题130余个,目前已全部办结。

强监督重保障,坚守“清”的底线。发挥“室组地”联动优势,构建“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监督模式,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职责,把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发展等政策列为“12+N”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走访企业123家,发现问题89个,梳理营商环境方面问题线索6件,推动职能部门严格执行各项惠企政策。同时,将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县委巡察工作内容,发现涉企问题16个,着力纠治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建机制求实效,构建“新”的生态。制定出台《蒙城县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试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十条措施(试行)》,明确“十要十严禁”行为规范,选择一定比例重点项目和重点扶持企业列为纪检监察机关年度营商环境监测点,积极主动听取企业及其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对涉企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做到政商交往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努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哪怕是1%的短板,都有可能造成100%的伤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严惩‘勾肩搭背’亲而不清,严防‘谈商色变’清而不亲,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以清护亲,用亲增清,让‘亲清之风’在蒙城大地蔚然成风。”(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