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暖心回访巧解心结 彰显监督执纪温度

时间:2021-08-12 15: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之前刚被处分的时候,我整个人情绪比较低落,心里也有很多委屈,开展工作也很消极……感谢纪委的同志找我谈话,关心我的思想动态,我现在已经能够坦然面对这件事情了……”曾受到党纪处分的村党支部书记李某某向回访人员倾诉着自己内心的想法。

2018年,李某某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因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受处分后,李某某对工作失去了热情,郁郁寡欢,虽留任村书记,但工作总提不起热情。面对这种情况,区、镇纪委多次找他进行谈心谈话,耐心做思想教育和政策解释工作,让其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鼓励。近期回访中他说道:“当时觉得很冤,现在回想确实是我的工作方法不对,集体的钱就应该集体决策,多亏组织多次找我谈心谈话,不然我可能还转不过这个弯儿。”此后,这位村书记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迎难而上、主动申请将本村作为上级考核观摩点,在考核中拿到第一名的好成绩,得到上级党委政府的一致肯定。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对犯错误党员的一贯方针。严格执纪,查处问题只是手段,最终目的是让犯错误党员自觉认识错误、主动迷途知返、真心悔过自新,暖心回访让纪律处分既‘治了病’、又‘救了人’、还有了温度。”该区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