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努力活成你的样子——纪念李夏同志牺牲两周年

时间:2021-08-10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勇于奉献自己。在洪水袭来时,会用坚挺的身躯去压制洪水的怒吼……”夏哥,你在入党申请书里曾经一笔一划写下的誓言,竟然是用自己的生命去兑现。两年前的8月10日,在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过程中,你不顾个人安危向险而行,用年轻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给我上了一堂刻骨铭心的党课。“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你的微信签名,感天动地、浩气长存。

虽然与你相处只有短短的八个月,但是你高尚的人格将影响我的一生。在你牺牲后的这两年,我都没再去屯溪的陵园祭奠你。2020年的清明节、2020年牺牲一周年和2021年清明节,我每次都计划着抽出时间去陵园祭奠你的英灵,跟你唠唠嗑。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这些时间我都在加班加点参与案件办理,用实际行动践行你对我的谆谆教导。“纪检工作没有小事,来不得半点马虎”,在与你共事的八个月中,我无时无刻都感受到你身上那种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我就是喜欢和老百姓打交道,我想为老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在与你一起走村入户的路上,我深切体会到你与群众沟通交流时的谦虚与热忱;“年轻人要勤快一点,不能怕吃亏、怕苦怕累”,在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我常常被你身先士卒的工作态度所打动。

2019年4月底,在得知我妻子即将临产后,你拍了拍我的肩膀,轻声地对我说“这个‘五一’假期在家中好好陪伴妻子,工作上的事情不用担心,有我在!”至今想起你说的这些话,泪水还会在我的眼眶打转。多么纯粹朴实的你,总是设身处地为同事着想、与人为善。后来我才得知,“五一”劳动节当天,你在下胡家村主持党员大会;5月4日,也就是我女儿出生当天,你还在办公室里加班。这就是克己奉公的你,总是肩挑重担却从不言苦。

夏哥,我的好兄弟、好战友,在你牺牲后的这两年里,我一直在努力活成你的样子。你昂扬的热情、硬朗的作风、奉献的情怀,演奏了一曲无悔的青春赞歌。“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努力,真正活成你的样子。(绩溪县纪委监委 胡圣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