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挺纪在前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

时间:2021-08-10 09: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扫码、测温、戴口罩必须常态化;居家隔离的人员一定要落实单独隔离措施,必须按照时间进行核酸检测、体温测量,确保管控到位。”8月4日下午,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第二督查组在银花街道办事处新建社区服务大厅现场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自南京禄口机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谯区纪检监察机关立即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督促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铜墙铁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统筹力量,拉响疫情警报。在办案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委机关抽调12名同志与效能办、卫健委迅速成立3个督查组,迅速吹响疫情防控监督哨,实地督查各个医疗机构、街道社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落实扫码测温措施不到位、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堵塞管理漏洞,规范检测措施,强化重点人员管控。

兵团作战,细化监督举措。各镇(街道)纪(工)委落实属地监督责任,动员村(社区)纪检委员一线力量,延伸监督触角,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相关职能部门防控情况开展督查。由班子成员带队,带领督查组围绕重点人员隔离管控和外来人员摸排登记、测温、扫码、戴口罩、环境消杀等管控措施细化监督清单,对全区11个镇(街道)辖区和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措施、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

加强联动,严防输入风险。督促区住建交通部门筑牢疫情“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在南谯、浦口两区滁宁快通(G328)苏皖交界点设立联合查验点,严格落实过往人员车辆信息查验、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及时劝阻不符合条件的人员。织密疫情防控责任化网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员返谯来谯排查管控工作,全力阻断重点场所“输入”和“扩散”。

“南谯区与南京市紧密接壤,疫情就是命令,要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坚持全天候、无死角、零禁区,制定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值班表,提供人员、车辆及物资保障,确保疫情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