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聚焦群众所期所盼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时间:2021-08-10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5亩多地的土地租金终于给我了,感谢纪委帮我解决这个事”。临泉县田桥街道居民李某高兴地说。2020年秋,因田桥街道李营村到韦寨镇之间修路,李某承包的5亩多地被占用安放电线杆,由于施工方面的问题未与村民沟通好,补偿金迟迟未能发放。李某将该问题反映给临泉县纪委监委,临泉县纪委监委立即与田桥街道进行联系,随后该街道与施工方和当事人进行多次沟通,耐心解释,最终在政策范围内帮助李某解决了的问题,拿到了这笔“迟到的租金”。

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党史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印发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聚焦群众关切、紧盯民生领域“微腐败”,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集中整治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征地拆迁、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迅速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切入点,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积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提升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成效。

快速高效办理群众信访件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落实委领导包案、定期接访、专项督办等机制,精准办理信访举报,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群众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健全信访举报“三全”机制,全面清理积压未办件、办好在办件,实现办结一件、达标一件。

“今后,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厘清问题根源,打通堵点难点,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深学笃行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