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小切口”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大文章”

时间:2021-08-10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特别彭雪枫将军领导的新四军四师在这里发生了很多廉政故事需要我们深深学习、细细品味。”涡阳县一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今年,涡阳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动作有亮点,选准切入口,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大文章”。

挖掘“党史元素”。以新兴镇新四军四师驻地为题材,挖掘新四军四师纪律严明、服务人民的红色精神,制作《铁军精神 鱼水情怀》廉政动漫,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宣传“廉洁声音”。开展“唱响廉洁好声音”集中宣讲活动,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8个宣讲团,深入镇村、学校、企业、县直单位,广泛宣讲党的百年历史、纪检监察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目前已开展宣讲19场。

开展“党课比赛”。依托“清风涡阳”微信公众号,开展“测一测,党纪历史知多少?”百题党的纪律建设史知识测试活动,目前已开展16期。组织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党史 念党恩 扬清风”微型党课比赛,参加全市“药都清风杯”学党史、念党恩、扬清风、庆华诞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分获二、三等奖。

办好“群众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聚焦有效解决重复检举控告件占比较高、房地产领域“三难”以及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医疗医保领域突出问题,牵头开展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35个,处理16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聚焦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转化为自觉行动。”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