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学史力行 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8-06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王组长,经梳理,淮南市田家庵区安成镇望北新村居民的户口问题是近两年群众反映比较多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谢家集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专区的民警对市纪委监委督查组说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淮南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三个一百”活动,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文明创建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三个一百”活动第三督查组进一步了解,自2020年起,谢家集区望北新村多名拆迁户办理户籍业务出现难题,引发群众多次投诉。

在督查组反馈问题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与市公安局、市民政局进行沟通联系,了解事情具体情况。据了解,就望北新村的落户问题,市里已专门召开协调会,目前望北社区已经成立,之所以还不能入户,症结在于望北社区没有法人,统计部门也就没有编制机构代码,公安部门无法进行户口登记。

户口问题关系到居民子女入学、结婚等,时间不等人,市纪委监委前往田家庵区,当面进行问题反馈,要求及时解决。田家庵区政府、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会商,研究决定特事特办,由统计部门按国家统计局编码规则先行编制望北社区区划代码,并提供给区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困扰望北社区居民近两年的入户问题得到解决。

目前,“三个一百”活动督查工作已结束,市纪委监委累计下函50个,反馈企业方面问题59个、暗访方面问题91个、小区文明创建方面问题458个,要求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进行整改。活动突出为民办实事根本目的,坚持把活动办实、把好事办好,在市纪委监委的跟踪督促下,既有居民落户难的问题得到解决,也有困扰老年人一年多的燃气量小的问题得到解决,还有小区居民非机动车停放问题等等,“三个一百”活动取得初步成效,受到群众欢迎。(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