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积极开展“学党史 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 凝聚新时期使命担当

时间:2021-08-06 0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这向上攀登的过程中,纪律就像一根‘安全绳’,能够帮助不断攀登的共产党人跨过途中的崎岖和险阻。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身为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建设发展的排头兵。”连日来,鸠江区纪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镇街各单位开展“学党史守纪律”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学纪检监察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谈体会、悟心得,掀起了学习讨论热潮。

立足本地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江城芜湖是一块红色的革命热土。在这块热土上,发生了繁昌五次保卫战、官陡门大捷、渡江战役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走出了李慰农、曹渊等革命先驱,同时也培养出俞昌准、李家发等不同时期的英雄先烈。鸠江区纪委充分立足本地资源,先后组织党员赴烈士陵园、官陡门大捷纪念馆、芜湖市档案馆、市反腐倡廉教育馆等地参观学习。在学习活动中,机关党支部书记担任宣讲员,选择一到两个芜湖本地革命先烈事迹或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进行宣讲,其中“铁腿通信员”李家发、“奇袭官陡门”等宣讲故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各镇街通过集中学习、实地参观、人人宣讲和畅谈感悟等环节,补足精神之钙, 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芜湖市档案馆)

树牢宗旨意识  解决“急难愁盼”

鸠江区纪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将监督“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强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为抓手,针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问题督办台账表格,用监督“小切口”推动工作作风“大变化”,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目前,已解决群众反映的裕溪口铁桥入口处道路破损、新三村社区路灯不亮、空巢老人夏季防暑等86项问题,组织开展了老年人防诈骗讲座、保健知识讲座、义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作为一名离群众最近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使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新裕路社区纪检委员费雯玉说到。

(群众通过“小微权力”线下公示栏和扫描二维码查看事项)

延续红色血脉   扛起监督使命

为更好地促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发展,严把入口关,配齐配强社区纪检委员和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全员业务培训班一期、专题党课辅导2次,实现培训全覆盖,帮助社区纪检干部解决思想困惑、增加知识储备、提升专业能力、树立良好作风;通过交叉监督、街道社区共同监督等形式,锻炼一线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能力。“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延续红色血脉,扛起监督使命,在学习中不断奋进,在时间锻炼中不断成长。”新三村社区纪检委员韦红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