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全面开展“锻造铁军六项行动”

时间:2021-08-04 08: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市198个“难办证”项目涉及房屋126966套,已办理首次登记(总产权)191个项目120826套,完成95.16%;已办理转移登记(分户产权)107144套,完成84.39%……

各县区梳理 “小微权力”清单事项137条,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全部上线运行,公开数据信息2.9万余条,累计点击查询量55.2万次……

这两组数字的背后,是淮北市纪委监委与时间赛跑,在开展“锻造铁军六项行动”政治引领行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交出的最好答卷,是淮北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展现新时代担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为民解忧的生动体现。

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关于“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淮北市纪委监委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全年重点工作,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创新启动“锻造铁军六项行动”。自“六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上下功夫,制定《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锻造铁军六项行动”任务清单》,明确52类109项工作举措,实行台帐管理,动态更新。各县区纪委监委坚持“挂图作战”,结合实际分别制定“清单”,压茬推进工作进度,努力实现作风形象规模化、履职能力专业化、队伍建设规范化、监督管理精准化的行动目标。

以政治引领行动锻造鲜明政治品格。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理论宣讲、实地走访、开展读书班等形式,推进机关政治学习多样化、常态化。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10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作为检验“六项行动”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高干部运用政治理论指导纪检监察实践、推动工作发展,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以双争双创行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市纪委监委大力创建模范机关、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精文减会要求,下发5次督查通报,推行“首问负责马上就办“限期办结”等制度。与此同时,完成机关5个支部换届工作,对36名新任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员业务培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干劲。

以素质提升行动锤炼过硬作风本领。制定《2021年淮北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方案》,今年以来,组织913人次参学省纪委7期“视频讲堂”。采取“五讲一下”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台、下基层,市纪委监委机关成员到市直单位、县区讲课19人次;机关及派驻机构15人开展“学思践悟”交流研讨。

以结构优化行动激发队伍生机活力。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推动3名系统内干部到系统外单位、县(区)任职,引进系统外优秀干部3名,推动县区纪委3名副书记跨地区交流任职,进一步促进纪检监察系统内外交流,不断优化结构,进一步推动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

以育苗墩苗行动助力年轻干部成长。初步建立年轻干部日常管理台账,选派2名干部赴上海基层学习锻炼,2名干部到镇村挂职,促进干部在攻坚克难中增长胆识和才干。同时,选派1名党员干部到乡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带队协助解决村民饮水问题。制定《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邀请专家学者进机关开展专题心理辅导,加强人文关怀,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以自我淬炼行动树立铁军良好形象。出台《淮北市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和《淮北市纪检监察干部“五个严禁 三十个不准”》,全面强化自我监督。落实《淮北市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谈心谈话办法》,重申谈话要求和必谈情形,形成一级抓一级、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组织25个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三转”承诺书,扎实推进解决派驻机构“三转”明转暗不转、“三转”回头转问题。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好‘阵地’,强化久久为功,继续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更大力度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使行动成果成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