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谯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时间:2021-08-03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接种了多少人?卫生院疫情防控措施如何落实的?有没有制定应急预案?”亳州市谯城区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谯城区纪委监委紧绷防控之弦,慎终如始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一线监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立足职责,“室组地”协作联动。建立由区纪委监委牵头,各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监督的工作模式,成立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重点围绕防控责任、措施落实,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谯城人员的防控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情况,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紧盯重点,开展分类督导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疫情防控监督内容,深入车站、商贸超市、医院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现场督促整改。强化外防输入相关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对全区设置的11个区级交通运输管控卡点、57个镇村卡点开展监督检查。

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现实检验,抓实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和个人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细疫情防控举措,深入查纠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主动担当尽责,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排查风险隐患,推动补齐短板,坚决以精准有力监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