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紧盯作风问题 监督推动党代会各项任务落实

时间:2021-07-30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项目落地后存在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跟踪督办,为企业建成投产护航,我们招商帮办单位更有信心了。”一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由衷表示。近期,定远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专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积极谋划,紧密部署,以实为先,以干为要,为加快“两地一区”建设,奋力实现全县“552”发展目标,确保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实现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严规矩强纪律,推动作风转变。围绕政治意识、工作纪律、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四个方面,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意见,压实党委(党组)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主体责任,采用暗访督查、问题梳理、个案跟进、通报曝光等方式,切实解决有关工作落实中不作为、不尽责问题。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瞄准影响经济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剥丝抽茧,推动问题整改20个。

小切口大突破,纠治典型问题。扛起监督专责,纠“四风”树新风,制定常态化监督工作办法,厘清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责,强调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选择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三个板块,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意识、提振奋斗精神。7月份以来,立案4人,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30人。

担主责谋长远,夯实思想根基。抓常抓长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高质量用好政治监督谈话,把整改情况纳入干部廉政档案。推动重复、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化解,精准问责,切实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党委(党组)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纳入考核,严格落实“一案三制”。上半年开展廉政教育5场次,不断强化换届前后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我们要紧跟紧随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触角、更灵活地开展监督,为推进‘五个定远’建设赋能。”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