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赴临泉县鲖城镇八里槐村走访调研

时间:2021-07-27 16: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江良一行赴省纪委监委定点帮扶点临泉县鲖城镇八里槐村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驻村工作队,与市县镇相关人员及村两委干部群众进行座谈,阜阳市、临泉县纪委监委及民政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3户困难家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充分利用政策帮扶、发挥自身优势,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并嘱咐乡、村干部要千方百计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生产生活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该组四级调研员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方昊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以及下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思路的详细汇报,并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市、县纪委和民政部门及鲖城镇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调研组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换届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谋深谋细。三年定点帮扶的工作思路已现雏形,关键在落实,下一步把工作干劲进一步鼓足、思路进一步厘清、举措进一步落实。坚持严实作风,要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群众路线,保持良好作风,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