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省生态环境厅纪检委员座谈会

时间:2021-07-27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委员座谈会,组长张翔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纪委委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章》和《党支部工作条例》有关章节,听取了机关纪委和各支部(总支)纪检工作汇报,并征求对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发挥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角色作用,是落实党章规定,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推进正风反腐,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需要;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需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熟练掌握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基本政策,按照职责分工协助书记,认真履行党员教育、日常监督、协助执纪和协助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职责,当好纪律政策的宣传员、监督工作的侦察员、红脸出汗的提醒员。

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发挥纪检委员作用的新途径,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充分认识纪检委员职务是组织和党员给予的高度信任和期盼,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熟悉纪检工作的一般程序和方法,加强实战锻炼,努力提高纪检业务工作能力;要积极履行纪检委员职责,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准确把握运用“第一种形态”,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好第一道监督关口;要及时掌握省委、省纪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熟悉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和廉政动态,善于提出合理化建议;要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上作出表率,自觉维护监督执纪者的良好形象。(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