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室组”联动 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时间:2021-07-23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封群众匿名举报件的办理,能受到周围群众如此高的赞誉,离不开先期严谨细致的分析和调查,我们派驻监督就要紧盯关键环节,督促县级主管部门主动履行好主体责任,持续擦亮作风建设‘名片’......”7月16日,一场匿名举报件反映某中心校违规吃喝延伸至开展专项治理的讨论会,引起了太和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党风政风监督室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关注。

今年5月份,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从一封群众匿名反映某中心校违规吃喝的举报件入手,经过研判、函询、初核,一步步查清了该举报件反映的问题,最终查清事实,给予3名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对15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存在的问题发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主管部门限期整治。

随后,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也分享了信访举报的处置经验。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和纪检监察室的业务骨干也一同参加讨论,分享交流心得。许多监督执纪一线的难题,在相互交流中有了答案。

在开展“室组”联动过程中,纪检监察室通过抽调精干力量,以领办、督办等方式帮助派驻纪检监察组化解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监督检查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反馈给纪检监察室,开展同类问题专项整治,形成监督的强大合力。

“机关职能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相互联动,不仅有利于动态掌握派驻机构履职情况,年终统一汇总评分,杜绝‘考前突击’,督促全体派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而且提升了派驻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派驻监督的质效。”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室组”联动,既集中力量处置重要、疑难复杂的问题线索,又有效解决办案经验不够、基层人情困扰等问题。2021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16个纪检监察组共开展各类检查149次,开展谈话363人次,发现问题335个,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挥更加明显。(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