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深化作风建设 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21-07-20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大力弘扬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优良传统,坚决做到‘四严禁’……”日前,宿州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严禁党员干部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宿州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力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好。

“警示+教育” 筑牢纪律防线。“劳动最快乐,清廉最幸福。宿州市纪委温馨提示: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接受)各种节礼;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今年以来,综合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市纪委监委先后印发节日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通报曝光1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强化节前教育提醒。围绕政治方面、为民宗旨方面、担当作为方面、履职尽责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选取15起典型案例,编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汇编》,指导各级各单位开展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化警示教育。推动监督单位制定实施《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新时代党的优良作风工作方案》,围绕“七个一”重点内容,推动监督单位研究部署家庭家教家风建设5次,编印学习材料220余份,以单位组织名义致党员干部及其家属一封信270余件,开展学习研讨10余次,警示教育10余次,签订承诺书270余份,制定家规家训30余条,以良好家风推动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节点+常态” 织密监督网络。市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制定监督检查方案,派出检查组380个,组织暗访组103个,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紧盯常态长效,常态化开展监督,构建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各监督检查室分片督战,派驻、巡察机构和县区纪委监委及乡镇工作室同向发力的联动监督网络。做好问题线索的梳理排查,充分发挥各类监督的联动优势,聚焦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和各项监督检查发现涉及“四风”方面的人和事,坚持对线索查处和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

“日常+重点” 完善监督机制。市纪委监委围绕监督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出台《2021年度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明确监督责任。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日常监督的提示》,指导运用明察暗访、督导调研、集中督查等方式,推动“四风”问题监督检查融入日常、严在经常。针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三类违规”问题,制发《关于进一步聚焦“四风”突出问题 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通知》,重点围绕“五个紧盯”全面排查起底纠治。以整治“三类违规”问题为契机,深入分析被监督单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有效措施,建立完善防范问题发生和反弹的长效机制。(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