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学史力行 推动监督执纪提质见效

时间:2021-07-15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党、感谢组织,为我们办了很多实事,现在能过上好日子都离不开党和组织的关怀。”一位年迈的党员对歙县纪委监委的上户慰问和帮扶连连感谢。目前,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各项工作。

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党史辐射力。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5次,重温先烈的感人事迹;开展“线下+线上”党史知识比赛共6次,加深对党史的全面了解;编写《不矜细行 终累大德——歙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发放至92家县直单位及28个乡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党史 讲故事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生动展示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热爱。

聚焦民生领域,解决突出问题。以“1+N”专项整治为抓手,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对2018—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1+N”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梳理发现2个方面问题并已完成整改;围绕“四个聚焦”跟进监督,持续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共查摆并整改完成问题16个,追缴收回资金123.45万元。

聚焦“小微权力”,推动制约监督。上线“权知道”网络“晒权”平台,制作发放宣传折页2万份,定期对平台数据录入情况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组建192个村(居)纪检委员协助开展基层监督检查。截至6月23日,发布量17670条,点击量353996次,留言82条。

强化督查督办,推动整改见底清零。县委巡察办集中两个月时间开展巡察发现问题“见底清零”最后攻坚,成立4个督查组,抽查20个乡镇和县直单位,了解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整改等情况。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传导整改压力,压实整改责任,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良好工作局面。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责,善于把握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为民办事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效果。”歙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立足监督执纪,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见效。(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