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三大课堂”助力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时间:2021-07-15 07: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不断厚植担当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监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县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畅谈着自己的学习感悟。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东至县纪委监委持续聚焦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内容,打造“三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理论课堂”强思想。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史教育重要内容,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学习会、机关微课堂、研讨交流会、专题报告会以及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新媒体,搭建学习教育平台,开展各类专题学习教育和研讨10余场次,实现机关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推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实景课堂”固党性。依托县内红色资源、周氏家风文化载体,用好“家门口”的鲜活教材,把东至木塔红军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徽州工委”旧址、东流陶公祠、周氏家风纪念馆等作为现场教学场地,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风文化,助推廉洁意识,实现净化灵魂、坚定信念的初衷。

“实践课堂”暖民心。在思想上受洗礼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更加注重在行动上见真章、出实效,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落脚点。积极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组织开展遗留问题线索、信访件“起底清仓”专项行动,两个多月来办结89件;聚焦村“两委”换届风气监督,会同乡镇党委、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清账、清访、清风”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级换届环境;深入开展集中走访解民忧活动,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赴联系村走访老党员、五保低保户、困难群众、致富带头人,听取他们的意见诉求,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续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华章。”东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