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体验式”监督 推进政务服务“全天候”“随时办”

时间:2021-07-09 15: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大厅可以24小时提供自助服务,群众无需白天排队等待,晚上也可以来这里办理相关业务。”“您用身份证先扫描一下,确认后就可以办理了!”在湾沚区市民服务中心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一边向区纪委监委检查人员介绍大厅的有关功能,一边指导前来办理事项的群众在自助设备上进行操作。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湾沚区纪委监委立足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基层收集民情民意,督促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务服务管理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推进政务服务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建设,实现政务服务从工作时间向“全天候”服务的跨越。

在市民服务中心增设的7×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区纪委监委检查人员看到,自助区目前已安装了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5个部门的12台自助设备。针对第一批上线的7×24小时自助办理事项,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安排专人对相关部门进行业务梳理指导。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入驻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开展此项工作,确保第一批自助办理事项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实现联网服务。

“之前办理营业执照,兜兜转转要跑好几次。现在在这里办,登记是自助式且一次性就能完成,真的很方便。”一名正在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企业人员由衷的赞叹。

“企业和群众可持有效身份证件或身份信息,任何时候都能来这里查询、办理,目前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可以查询全省范围内各个政务服务事项、现场办结11项。”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自助办理服务,实现全天候、不见面审批,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

“我们将督促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紧贴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持续完善7×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各项功能,不断扩大自助服务范围,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随时办’,让广大企业和群众享受更加便捷、全面的政务服务体验。”湾沚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到。(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