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回访评估纾民情 巡察整改百姓评

时间:2021-07-09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巡察组把村内积水问题移交后,镇里村里都非常重视,当天就购买管道,用挖掘机填埋,两天就完成施工了,即将到来的梅雨季节也不用怕了,大伙都非常满意。”“我的名字有误是因为户口登记机关工作失误造成的差错,经过巡察组帮助,相关部门已经改过来了,我非常满意。”受访群众在电话里说道。

近期,砀山县委巡察办对县委第十五轮巡察各组移交的12个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电话回访,看巡察期间移交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否解决到位,了解群众满意度,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评估。

“对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评估,参加回访的35户群众纷纷对整改成效表示满意,他们有的是耕地补贴打错了,有的是身份姓名弄错了,还有的是户中未通自来水。群众利益无小事,砀山县委始终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让群众监督评判巡察整改成效,既是推动整改提速、巡察增效的铁手段,也是夯实群众基础的硬措施。”砀山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说。

县委巡察办近期拟定了巡察整改工作成效评估暂行办法,探索建立了“巡察整改百姓评”工作机制,对巡察期间移交的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评估就是其中一环,评估结果将作为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总体评价的重要参考,在巡察反馈后4-6个月内,由县委开展全面评估,通过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面对面访谈等方式了解干部群众对单位巡察整改情况的满意度。

“整改好不好,群众考一考;整改行不行,百姓评一评。巡察工作就是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衡量巡察整改是否到位就是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重要标尺,让人民群众感到自己的事情有人管、有人问,通过巡察整改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