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四个发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1-07-06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听了题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让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坚决同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现象作斗争,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讲党史”专题宣讲活动,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钟景在听完党课后激动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形式新、主题明、成效好的“自选动作”,不断在融合上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教育结合起来,与传承优良家风家教结合起来,充分挖掘“新四军精神”“云岭精神”和王稼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勤廉”品质,打造2条红色廉政旅游线路,开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学党史·话廉洁·传家风”主题诵读会,自导自演《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八项规定这些年,作风建设在路上》《慎己所好,不为物役》等节目,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知史学史、以史明志。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县纪委监委注重突出“廉洁”因素,在推广和学深上持续发力。借助官方微信公众号“泾川风纪”持续推出6期“廉史今读”之党史诵读节目,由纪检监察干部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勤廉故事;紧密结合“家庭助廉”活动,面向全县2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举办“党史知识”有奖竞答,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面和影响面;结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正在开展的“践行‘三责’,锻造‘三铁’”主题活动,每周开展一次“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学习研讨,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突出为民惠民,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县纪委监委始终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着力点,在促学上不断发力。实行综合监督模式,组成5个专项督查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同时围绕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环境污染、优化营商环境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各督查组共提出7个方面161条建议,发现问题52个,整改问题49个,并形成5期督查专报,以督查促整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