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争做铁打的“打铁人”

时间:2021-07-06 07: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情澎湃、振奋人心,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习近平总书记那番铿锵有力的话语至今仍在耳畔回响,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宣城市纪委监委派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程芙蓉激动地说,“作为一名80后,我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成长,享受着伟大时代的盛世美好。站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我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今后将不断提高执纪监督工作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热爱,用执着坚守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广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丹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一起观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后坚定地说:“身处奋斗的崭新节点,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将不会忘记昨日的苦难辉煌,更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秉持责任在肩、须臾不待的奋斗精神,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大局大势下谋划,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使命。”

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干部周红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持之以恒做党的纪律的坚定捍卫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政治监督能力;用‘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英雄气概,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情怀,用不畏难、不怕苦、不言累、不松劲的坚定态度砥砺前行;用青春和汗水续写属于纪检监察干部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华章。”

“新百年,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着我们每一名‘打铁人’,更激励我们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郎溪县飞鲤镇纪委书记向长春心潮澎湃地说,“基层最接地气,基层大有可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离群众最近,也与群众最亲。因此,更要紧跟党的前进步伐,脚踏实地、根植人民,通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建设夯实根基、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必须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饱含的为民情怀,牢记有职必有责,有责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时刻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谋实事、干实事、干好事。”宁国市纪委常委汪微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对“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新的时代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站稳群众立场,持续发扬斗争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和传承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坚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阵地,用笔作刀枪化春雨,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出贡献!”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泾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高超感到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绩溪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的胡圣子倍受鼓舞,“作为‘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生前的同事,将继续传承‘李夏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当先行者和排头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绩溪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小小‘红船’到远航‘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最终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旌德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金鑫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彻底纠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同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作斗争,永葆百年大党的生机活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