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7月1日】

时间:2021-07-01 0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今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军委发出通报,表彰一批全军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经中央批准,中宣部统筹指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翻译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英文版,将于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发表新华社文章《为了更美好的世界 习近平的天下情怀》。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本着“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把握时代脉搏,洞察国际大势,引领中国将自身前途命运同世界人民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不断前行。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社论《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党的基层组织总数为486.4万个。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荣获全国“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纪检监察干部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30日下午,由上海市纪委监委等部门主办的“借次清霜坚傲骨——龙华英烈之首届中央监委四烈士专题展”正式开幕。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永做忠诚卫士》为题,重温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绩溪县荆州乡原纪委书记李夏生前的理想信念。

●近日,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传承优良传统作风,砥砺新担当新作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员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会上对受到表彰的10位同志颁发了证书。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

●应急管理部日前公布《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明令禁止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区域。新规将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

●当地时间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向中国颁发国家消除疟疾认证。

●截至6月30日,广东新冠疫情重型和危重型患者全部清零。

●民政部消息,6月3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申请受理“跨省通办”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