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峥嵘岁月”红色文化收藏品展

时间:2021-06-30 07: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着一件件红色文物,听着一段段红色故事,‘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等不时的在我脑海中闪现,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工作人员,我们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扎根基层,用心用情干好本职工作。”青阳县新河镇纪委书记罗志在参观“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峥嵘岁月”红色文化收藏品展时说道。

近日,由青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峥嵘岁月”红色文化收藏品展开幕式在县博物馆举行。

纪检监察干部参观红色文化收藏品

展出的红色文物

此次展览综合运用图片、革命文物、文献书籍等形式,共展出红色文物161件套。在展品方面,有抗战时期民兵自制的石质地雷及缴获的战利品,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及抗美援朝纪念章,朝鲜战场上志愿军使用的水壶、手套,各版本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珍贵的档案资料,同时还有五、六十年代宣传红色文化的一些收藏品等。展品鲜活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点展现了革命先辈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突出贡献及表现出来的崇高理想、坚定信仰和革命气节,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结束。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期间,青阳县纪委监委机关还组织了开展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聆听一次讲座、举办一期培训班、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合唱一首革命歌曲等系列活动。(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