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聚焦急难愁盼 纪检为您来服务

时间:2021-06-24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感谢纪委的同志的帮助,我们家门口的窄巷子终于架起了路灯,解决了老街居民夜间出行难题!”日前,家住来安县新安镇建阳社区老党员胡师傅向该县纪检监察系统为群众服务小组竖起了大拇指。

原来,新安镇建阳社区建阳街、交警巷等老窄巷道多年未安装路灯,给附近居民夜间出行带来较大不便。身为县纪委监委为民服务小组成员的社区纪检委员巩开娟通过深入走访,将该事项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纪检为您来服务”内容之一。该小组及时启动协同联办机制,协助社区党组织联合14个县直共建单位,针对巷道偏僻狭窄、大车无法进入施工等实际状况,采取人工梯子架设、太阳能供电等方式解决了路灯安装与管护难题。截止6月中旬,建阳社区已为8条背街小巷安装了太阳能路灯30盏,亮起了200多户居民群众的“安全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来安县纪委监委坚持“人民群众期盼什么、需要解决什么,就重点关注和服务什么”,在全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纪检为您来服务”活动,从群众最关切的现实问题出发,从群众最贴切的为民服务抓起,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

据悉,县纪委监委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发动县乡100余名纪检干部、144名村(社区)纪检委员,按照“县纪委机关+乡镇+村级”模式,组成35个为群众服务小组,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开展大走访,面向党员户、离任村干部户、困难户等群体,收集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出小微权力运行、服务群众推诿扯皮等10类热点问题,制成清单。各走访小组采取现场会办、协同联办、交办督办等方式,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帮助解决,推动群众所急、所盼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回应果。截至目前,已协调或督促解决城市管理投诉处理慢、物业管理难、疫苗接种难等问题560余个。

“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成果与为民办实事有效结合起来,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积极为群众纾困解忧,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