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全程监督拧紧换届纪律“安全阀”

时间:2021-06-23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是县、乡、村三级换届年,祁门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教育先行,念好换届纪律“紧箍咒”。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推动覆盖县、乡、村和筹备、资格审查等全过程,织密换届纪律教育网,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会同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公告》,明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通过在县、乡、村上廉政党课、展播换届纪律微电影、滚动播放换届纪律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予以教育引导。结合整治“两违规”问题,及时制发《关于加强监督严肃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的工作提示》,提醒严禁换届中的违规吃请和迎来送往吃喝问题,做到警醒常在、警钟常鸣。

监督同行,拧紧换届选举“纪律阀”。紧扣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落实、程序实施、纪律执行等三个关键环节跟进监督检查,分析研判换届工作中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选派6人参加换届工作督导指导,推动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广泛宣传“十严禁”纪律要求,层层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卡》,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抓住换届工作重点环节进行实地检查,严明工作纪律,推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开展巡回督导3次,通过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各级换届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执纪厉行,严肃换届纪律“零容忍”。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党代表人选和换届人选联审工作,回复党风廉政意见2300余人次,对6人提出不宜作为党代表人选的意见,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做到一个环节不漏、一项程序不少。协同县委组织部落实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成立问题线索专项查核组和协作联络组,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对违反“十严禁”的问题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受理涉及换届的信访举报3件,均已按规定办结。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止换届中出现‘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切实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