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将监督延伸至“田间地头” 助力秸秆禁烧

时间:2021-06-09 16: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目前是午季秸秆禁烧关键时期,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不能心存侥幸,要严格遵守禁烧工作纪律……”

近日,蚌埠市固镇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深入田间地头,抓实抓细监督检查,全力保障2021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固镇县2021年午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实施方案》要求,该县纪委监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乡镇、包保单位要讲政治、讲大局,切实履行秸秆禁烧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为做实秸秆禁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秸秆禁烧纪律督查问责组,深入11个乡镇围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准备、值守点人员在岗在位、包保责任落实等情况开展全天候督查。对督查中发现失职、渎职、履职不到位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责任明确、监管到位;对督查中发现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及时督促整改,并及时梳理汇总上报督查问责情况。同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及时受理和快速处置相关问题线索,确保监督检查无死角。

此外,由于午季农作物收种时间短,难度大,农作物收割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将对各乡镇秸秆清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乡镇对农户遗弃在“四边一上”的秸秆进行及时清理,包保单位撤出驻村后,仍要协助村(居)做好秸秆清理工作, 彻底消除秸秆对水体的污染及焚烧隐患。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强化秸秆禁烧监督检查,对秸秆禁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典型问题,从严问责,并通报曝光。”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