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精准把脉问诊 推动日常监督落实落细

时间:2021-06-09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方式,开展“点穴”式督察,强化体育工程项目建设监督,加强革命文物保护监督,稳步推动监督检查工作走深走实。

精心“选”,找准监督切入点。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从省文旅厅52项和省体育局69项2021年度重大项目中分别筛选出20项和15项重点监督事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专项督察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做到高位推动、细处落脚。

着力“盯”,聚焦问题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了解、暗访检查等方式,精准有效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6月初,由驻厅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刘晓琳同志带队,赴安徽石关国家体育训练基地,深入运动员训练场地、运动员公寓楼和餐厅一线,实地调研场馆设施建设及管理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训练备战、食宿保障、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就基地的党建工作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训练经费使用、招标采购、省委巡视问题整改等开展座谈交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红三十四师活动地旧址群——响肠胡氏宗祠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暗访,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了解文物的消防安全保障、日常维护措施及文物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同时,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庆市独秀园开展督察。

持续“督”,抓实工作落脚点。根据在督察中掌握的情况,对相关单位提出改进工作的明确要求,并持续跟进,建立起精准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持续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对安徽石关国家体育训练基地提出进一步提高基地建设品位、丰富完善功能、抓实巡视问题整改的要求,并督促其努力实现训练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廉政风险防控安全、消防安全、反兴奋剂安全一体推进。对响肠胡氏宗祠文物保护督察情况向当地文物保护部门进行反馈。对安庆市独秀园提出改进文物资料收集、展馆布展、园林规划和环境提升等要求,督促强化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工作,使独秀园成为集革命传统教育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园林式纪念地,并进一步深挖革命文物历史价值,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赓续红色基因,让革命文物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烂的光彩。(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