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上紧纪律“发条” 用全程监督保障高考风清气正

时间:2021-06-08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炎炎夏日,高考将至,这是学子们的人生大考,也是对咱们监督保障能力的一次考验,疫情在前,大家一定要紧盯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全面梳理风险点,针对考风考纪监督工作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近日,寿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前介入、全程监督,严肃考务纪律、严把疫情防控、严格督促检查,多措并举,全程监督保障高考风清气正。

“我们坚持提前介入,主动对接,紧盯关键节点和薄弱环节,由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带队,抽调纪检监察干部成立高考作风纪律监督组,对全县的3个考点207个考场进行全程驻点监督。”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刘彬表示。

“考务工作人员工作履职尽责情况、纪律执行情况是我们监督的重点,严防因工作人员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引发考场秩序混乱和舞弊等行为的情况发生,竭尽全力为全县6164名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家宏说。

除此之外,监督组联合县教体局、县公安局、县卫健委等部门,深入考点,对考场内手消物品及口罩等防疫物资是否齐全、医务室是否配备足够医务人员、电子监控是否正常运行、试卷保密工作是否严密谨慎、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完善等情况进行定时巡查、随机抽查。针对考点周边的交通要道、正在施工的工地、异地考生入住的酒店等场所进行全方位监督,筑牢以考点为中心的“核心防护圈”,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健康、平稳有序进行。

县纪委监委还利用县政府网站、寿州廉政网、寿县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公布考风考纪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考风考纪监督中来。

“在高考期间,我们将对因管理不善或监考人员不负责任造成的考场纪律松懈、出现严重作弊等行为即查即办,上紧纪律‘发条’,以铁的纪律和零容忍态度为高考保驾护航。”寿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