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监督执纪 护航“平安高考”

时间:2021-06-04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目标;要加强领导,强化协作,合力做好考试保证工作......”日前,南陵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南陵考区考务工作培训会上提出三点考务纪律要求。

为确保2021年度全县高考招生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南陵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执纪执法职责,以强有力的纪律护航中考高考顺利进行,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

抓好责任落实。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检查县教育局以及招生办主要负责同志的履职情况作为近期重点工作,主动参与全县招生考试工作,参加高考筹备工作会议,听取招生办各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仔细查阅考区工作手册,对各考点人员配备、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场布置等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理清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抓好关键环节。高考前夕,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参与监考的484名工作人员进行资格审查,严格落实回避制度。同时深入考点、考场,特殊岗位和关键环节,采取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报名、考试、录取等全过程的监督,及时反馈并督促解决发现的问题苗头和安全隐患,切实保障高考公平、公正、安全。

抓好纪律监督。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将安排3名纪律检查员,实地监督考点考务工作开展情况,对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对高考期间失职渎职行为的“零容忍”。

据悉,今年南陵县参加高考考生共有4285人,全县共设3个考点147个考场,另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各考点另设3个备用隔离考场和1个常规备用考场,目前高考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开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