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三结合”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21-06-04 10: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照2018年整治的‘4个方面16项’、2019年整治的‘多、推、虚、浮’和2020年整治的‘四大类12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没有建立整改台账,问题是不是全部整改到位……”近期,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成立2个督查组,对全区14个乡镇和15个重点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1+N”专项整治“回头看”督查。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黄山区纪委监委以党风廉政建设“1+N”专项整治“回头看”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结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结合党史教育,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通过组织专题讲座、集中研讨、线上教育、参观教育基地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通过运用区纪委监委网站、“廉洁太平”微信公众号,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资料,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理论修养水平,筑牢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思想理论根基。

结合问题整治,进一步推动为民办实事。全区72家单位对2018年以来“1+N”专项整治情况大起底、大排查,检视问题是否反弹回潮、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建章立制。同时,紧盯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步推进执法司法、养老社保、医保健康、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领域专项整治,查摆整改问题30个。聚集落实惠企惠旅“双十条”,认真对照黄山区“企业渡难关17条”梳理排查,确保各项惠企惠旅政策落实到位,推动群众满意度的不断提升。

结合查处纠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创新建立“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构建专项监督检查新模式;出台《关于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操作细则(试行)》。以专项整治为契机,督促被监督单位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有效措施,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建立完善防范问题发生和反弹的长效机制。同时,综合运用受理举报、职能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等方式,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肃处理,不断强化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形成震慑效应。

“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发现和纠治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用钉钉子精神深入整治顽疾,营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加快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环境优的美丽中国先行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黄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