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四“箭”齐发 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1-06-02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茶叶交易市场有没有强买强卖的行为?”“村里还有没有不让外地客户来采购茶叶?”这是祁门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茶季下访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坚持知行合一的要求,巧妙运用四种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身入更心入。

“靶向式”整治,推动政策落地不走偏、不走样。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执法司法、养老医疗、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医疗机构违法违规等四个领域,制发监督工作清单,梳理39类具体问题,督促18个乡镇纪委、6个派驻机构和4个纪检监察室开展“靶向式”专项整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成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下沉式”遍访,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知民意。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县乡村换届选举”“重点领域信访举报化解”等课题,要求委机关各部室组下沉一线集中调研走访,安排专人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整理分类,逐一分析研判,主动协调解决,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目前,已组织“茶季下访”“个案攻坚”等专项行动3个,开展调研走访13次,走访群众45人,企业11家,征求意见建议10条。

“协作式”监督,聚焦“急难愁盼”补短板、筑底板。围绕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群众最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举报问题,启用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室组联动等工作机制,开展“协作式”监督检查,强化对信访核查、处置的督导指导,以精准核查处置,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最后一公里”问题。今年以来,对1起涉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信访件挂牌督办。

“跟进式”督办,立足人民满意强纾解、促提升。针对实名举报群众回复不满意信访件,组织分管、主管领导和信访室、承办室、核查组人员,通过调阅卷宗、跟进核查,开展动态分析、综合研判,深入开展信访件自查活动,并报市纪委信访、审理、监督部门联合会审,努力提升实名举报人满意度。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先后梳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38件、民生及漠视群众利益信访举报7件、业务范围内信访举报96件,对其中不满意信访举报件2件进行集中整治,目前群众已表示满意,作销号处理。

“我们将继续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效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