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建立全员接访制度提高年轻干部群众工作能力

时间:2021-06-02 08: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从表面上看,群众反映的都是一些琐碎、繁杂小事,但对信访人来说,是大事难事。”“通过亲自参与接访,不仅让我们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更熟悉,还能最直观的感受到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点,这种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化解信访举报。”近日,送走了上午最后一波来访群众,参加今年第三批全员接访的市纪检监察干部张森讲到自己的接访体会。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提升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自去年9月以来,阜阳市纪委监委以信访举报工作为切入点,制定出台《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科级及以下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接访的暂行办法》,推行年轻干部全员接访制度,即市直科级及以下纪检监察干部原则上均应到信访室参加为期2个月的接访工作,信访室接访人员“一对一”帮带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帮助其详细掌握基本情况,着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受理办理信访举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信任。

“让年轻干部参与接访是提升做思想政治工作和提高自身本领的一个有效途径,大家通过亲自接访、亲身化访,在接访中学会用群众语言去沟通交流,在化访中找准执纪审查调查中应该把握的关键点和关键事,真正以实际行动把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年轻干部接访制度还专门配套了“接访心得”的体悟模式,鼓励参与接访的年轻干部认真总结提炼接访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及时形成工作参考和意见建议,为日后做好信访举报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近年来,阜阳市纪委监委先后选调市直派驻机构20名纪检组长、30名科级及以下干部,委机关7名新进人员,县(市、区)2名纪检监察干部到信访室“跟班”学习、接待来访,并先后选派1名干部到中央纪委信访室、1名干部到省纪委信访室锻炼,既及时化解了一批信访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又有效提升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