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十四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发现问题1794个

时间:2021-06-01 17: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十四届县委全面完成了对59个县直单位、9个乡镇的常规巡察和117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延伸巡察,累计发现问题1794个,问题线索152件,立案查处9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4人。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巡察工作格局。十四届县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五年来,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巡视巡察有关精神和研究巡察工作31次,开展专题研讨6次,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1次。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18次。县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定期听取巡察工作汇报,对巡察工作作出批示12次,点人点事问题70余件次。

坚守政治定位,与时俱进深化巡察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先后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四个落实”和“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扭住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充分运用“12+N”巡察手段,更加注重以下看上,从下级单位存在的问题倒查上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更加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深入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

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针对以往少数被巡察单位“纸面整改”,巡察整改跟踪督导不力等问题,创新方式,对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党组织,采取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和县委组织部长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县委巡察办及时跟进督办的方式,强化整改落实。五年来,面对面个别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19人次,集中约谈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2批32人次,县委巡察办对县领导约谈的重点事项进行跟踪督办,累计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30余件。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统筹谋划好十五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用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青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