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能源集团纪委:练内功 重效果 打造“清风皖能”廉洁名片

时间:2021-05-28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省能源集团纪委深度挖掘企业资源,运用现代传播手段,厚植廉洁文化土壤,通过开展“七个一”廉洁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延伸,让“清风皖能”的廉洁名片越擦越亮。

征集评选廉洁作品,本土育廉养清风

以“人为本、诚为先、廉为上”的理念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意识,挖掘廉的元素。近期,省能源集团廉洁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获奖结果揭晓,《清风皖能》书画摄影作品选付梓成册,掀起了省能源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廉洁教育活动的又一高潮。

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收到各类作品225件。作品征集过程可谓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课”,书法、绘画、摄影、刻纸、平面公益广告、微电影、微动漫……作品形式不拘一格,内容创意满满,有的立意鲜明、构思巧妙,有的画面精美、高端大气,有的悬念迭起、引人深思,从不同角度反映和诠释了皖能人“心中的廉洁”。每件作品均配以简练深刻的寄语解读,使阅览者在领悟优秀作品艺术魅力的同时体会廉韵深意,涵养清风正气。

强化廉元素融合渗透,日常教育更贴身

家庭与每个人休戚相关,也是个人情感投射所在,坚持以家风建设为出发点开展宣传教育,引起党员干部的情感共鸣。省能源集团纪委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观看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之《严正家风》,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单位、岗位和家庭等情况,在撰写观后心得体会中抒发观点,畅谈感悟,字里行间,情真意切,展现了传承良好家风、弘扬清风正气的高度自觉。集团纪委择选结集为《党员干部倡廉家嘱》,让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的家风美文,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保持清正廉洁的品质。

集团纪委充分挖掘具有企业特色的廉洁元素,设计制作廉洁书签、防磁卡套、廉洁屏保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廉洁教育彩页发放给广大党员干部,把廉洁教育嵌入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之中,强化贴身提醒。

用好用活媒体阵地,增强视觉冲击力

“全媒体”时代,必须因时而动对廉洁教育进行多形态、多落点传播。省能源集团纪委积极适应新媒体发展趋势,创新方法手段,加大视频、VR、电子书等新媒体产品制作力度,积极利用网页、手机客户端等平台,打造新媒体传播矩阵。

在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之前,总结提炼近年来集团公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通过“清风皖能”APP予以连载“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篇系列报道,创新线上工作成果宣展,营造廉洁氛围,打破时间、地域的约束,进一步教育引导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会议的召开营造政治氛围。

结合集团公司“三为”廉洁文化理念、“六不”行为规范及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创建兼具科技感和时代感的皖能集团VR廉洁文化展厅,通过虚拟仿真展厅中画面、声音、音乐等形式,通过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运用,打造沉浸式、互动式廉洁教育体验,增强视觉冲击力和教育震撼力。

利用“清风皖能”APP宣传教育平台“在线测试”功能,开展一次集团系统内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章、党规、党纪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的学习成效,督促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紧密联系企业实际,集中教育显成效

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期间,将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聚焦“学查改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编撰《警示教育资料选编》,选录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有关典型案例,供党员干部检视反思。在“清风皖能”APP推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问题解答,深入阐述上级部署要求、突出表现、典型案例和纠治措施等,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及时通报查处的集团有关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和案件警示,深入开展案例剖析,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细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修身律己、廉洁从业。以“学党史 铸忠魂 勇担当 保廉洁”为主题,集团公司纪委主要负责人同二级单位党委班子开展集体廉洁谈话。

组织系统各级纪检机构负责人于“七一”前后紧密联系本单位工作,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作风实际与集团系统内反面典型案例,讲授一次廉洁党课,以案说纪、以案明纪,用身边人、案中事,教育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省能源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