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运用“四式”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时间:2021-05-28 15: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繁昌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以“四式学习”模式为抓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建设好一支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

“分享式”学习,让党史学习点亮初心。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草根宣讲员”深情讲述党史故事,感染了现场的党员和群众。沈弄村党支部书记说:“分享入党记忆,说一说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也更有味道了。”

“课堂式”学习,让党史学习正本清源。今年,繁昌区各级党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讲党课,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今年参加的党课特别多,质量也高。”党员强大党感慨道,“以前多通过书籍和网络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现在面对面授课的机会多了,党员‘充电’更及时。”截至目前,繁昌区各级党组织开设党课100余场,参加人数达3000多人次。

“实践式”学习,让党史学习走深走实。以党史学习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开展各项为民办实事活动,如:疫情防控宣传、环境整治、爱心帮扶、关爱健康、温暖群众心等活动,主动聚焦民生实事,解决群众反映的屋后积水不易通行、路垃圾池无人清扫等“小事”,多渠道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为村民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

“覆盖式”学习,让党史学习融入常态。采取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自学,并进行交流发言;对因病因事未参加的党员依托党员微信群发送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网络平台推送党史影片、红色故事等学习信息。对于老弱病残等党员,各级党组织采取上门送学,统一送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书籍,使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

繁昌区将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效实现全覆盖式党员教育,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