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班子成员挂帅+室组地联动 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

时间:2021-05-26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学生和教职员工的防控措施是如何落实的,外来人员的测温、扫码、登记有专人负责吗……”“最近有没有发热病人?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完成了多少?”“你们超市的安康码怎么扫不了?”这是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七都镇检查学校、卫生院、超市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场景。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石台县纪检监察机关采取“班子成员挂帅+室组地联动”方式,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监督网。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对8个乡镇,县主城区20余家宾馆、餐饮、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现场反馈相关问题15个,下发疫情防控督查通报1期。

形成监督合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切实扛起政治监督责任,主动跟进,靠前监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坚持班子成员挂帅,主动下沉监督,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及时督促联系部门和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协作组和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优势,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及时跟进监督。县纪委监委先后召开纪委常委会、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书记工作座谈会等专题研究部署,及时传达省纪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围绕省委提出的“五严五到位”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措施“三个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单位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长效机制。采取“回头看”“再督查”方式,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督查反馈问题限期整改销号,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同时,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中瞒报、虚报、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执纪问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防控措施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不断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传导压力,筑牢疫情防控‘责任链’,切实以严明的纪律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