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固镇:开设党史微课堂 走“新”更走“心”

时间:2021-05-26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夜正长,路也正长’,年轻的英雄们,在艰难的岁月里,依然怀抱理想,坚定信念,舍生取义,在黑暗中坦然走向死亡,埋骨龙华,为国捐躯。今天,我和大家一起追忆龙华烈士陵园往事……”近日,固镇县纪委监委开设的党史微课堂在周三下午如期开讲。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创新学习形式,开设周三党史微课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为提升党史微课堂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县纪委监委印发《固镇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制度》,对课堂内容、讲课方式、讲课时间、主讲人等作出了明确要求。

课堂内容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开展。改变以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授课的模式,采取“听众”变“主讲”的方式。首先让各部室的年轻同志,结合党史学习和自身工作,自选角度,上台谈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讲工作打算和推进举措,变“被动学”为“主动学”。然后讲课人员接受其主管常委和分管副书记的点评,其他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史微课堂4期。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县纪委常委会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晨曦微课堂,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研讨交流等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思践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