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1年5月24日】

时间:2021-05-24 06: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委托,23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专程看望了袁隆平同志的家属,转达习近平对袁隆平同志的深切悼念和对其家属的亲切问候。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遗体送别仪式,将于5月24日上午10:00在湖南省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

●吴孟超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6日上午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报道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举措,包括在官网开设“纪委请您来出题”专栏等。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评论《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做一粒好种子》。

●十届省委以来,安徽省聚焦脱贫攻坚、医疗卫生、政法、人防、教育等重点领域,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巡纪联动等方式,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发现问题、惩治腐败、形成震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以《安徽聚焦重点领域分层分类治理系统性问题》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

●云南保山前后两任市委书记因治污不力被问责引发关注。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任职有年限 责任无时限》为题报道指出:不仅在生态环保领域,领导干部在原先工作岗位失职失责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其问题不会因调离、提拔、退休、离职而“既往不咎”。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纠治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相关举措,包括开展教育乱收费专项督查等。

●贵州省纪委监委部署委机关选派从江县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相关工作,选派10名同志参与驻村轮换工作。

●福建保持追逃追赃高压态势,自2015年‘天网行动’开展以来,共从45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562人,包括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59人、‘红通人员’30人、‘百名红通人员’3人。

●22日,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举行的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遭遇极端天气,21人遇难。甘肃省委省政府已成立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进一步深入调查。安徽两名越野跑选手梁晶和曹朋飞已被证实在比赛中不幸遇难。

●23日,辽宁大连通报“男子驾车撞人逃逸致5死”案有关情况,称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投资失败产生报复社会心理。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22日从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获悉,当前长江流域已全面进入汛期,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两湖控制站水位快速上涨,部分支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23日,蚌埠一名动物园饲养员在日常工作时被饲养的东北虎袭击身亡。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北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南部多降水过程,其中26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