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从快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

时间:2021-05-23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淮北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从快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一是立即部署安排。市纪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纪委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监督执纪工作。成立高规格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担任组长,3位纪委副书记、秘书长担任副组长,县区纪委书记均作为成员,坚持全程高位部署、全力推动。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细化工作内容。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统筹调度、面上推动,委机关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灵活采取电话、视频、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二是突出监督重点。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五严五到位”要求,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重要内容,重点督促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县区属地责任、职能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和技术要求,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完善工作协作机制,保持组织指挥体系运行高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先后深入相山区接种点、市人民医院等一线重点场所,开展疫苗接种、预诊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等工作监督检查4次,注重引导个体诊所、药房增强疫情发现报告意识,推进医疗卫生机构常态化监测预警。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持续紧盯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5次明察暗访,强化重点场所和群众个人防控意识。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开展督查检查16次,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

三是坚持精准问责。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全过程闭环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导致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追责问责区分情况、把握尺度,强化正向激励,突出教育引导。对疫情防控中的追责问责案件,实行提级审核把关,切实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程序不合法、不合规等问题,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四是做好自身防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抓紧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群众工作。认真执行外出报备制度,从严控制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坚持实行留置场所封闭管理。严格管控人员、车辆进出,扎实做好车辆消毒、人员体温检测和安康码查验工作,加强餐厅管理和日常消毒。案件监督管理室迅速召开全体看护人员会议,传达省纪委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看护人员教育管理监督,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留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