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用“三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时间:2021-05-21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哪里召开?请抢答!”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下迅速有人举手答题。近日,歙县纪委监委机关学党史知识竞赛在紧张的氛围中进行。

“学党史重在见实效,我们纪检干部要在践行‘三牛’精神中担当作为,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随之一片热烈的掌声响起,在歙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晨读班上,一名干部的精彩交流发言激起大家共鸣!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歙县纪委监委在砺初心、贴民心、育廉心上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学党史砺初心,“学研”结合促深学。歙县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委机关干部党性教育的有力抓手,做好“学研”结合文章:“书本必学+现场研学”,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四本必读书籍分为64课时,开设每日晨读班集中学,制定自学计划表指导有序自学。组织委机关干部赴红色展馆、革命遗址、先进人物馆、警示教育基地等场所开展实地研学5次。“以考促学+研讨交流”,结合每月学习知识制作学习题库,开展每月集中闭卷测试、党史知识抢答竞赛、“党史知识随堂测”等活动6次,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每月进行一次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交流,每日安排一名干部在晨读班进行研讨交流。组织撰写心得体会40余篇,并通过委机关“学习园地”栏目进行分享。

学党史贴民心,纾解群众困难。确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4个:开展“1+N”专项整治,集中治理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危房改造等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对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推进“小微权力”制约监督,搭建“权知道”网络“晒权”平台,制作发放宣传折页2万份,让老百姓随时随地能查看并监督村务;以强监督促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督促有关部门对资金拨付和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县纪委“歙州清风”志愿服务队开展“幸福来敲门”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身边问题32个,正在进行中7个。

学党史育廉心,抓好“三示”教育。歙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抓好“三示”教育,即:红色文化和先进人物示范教育、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古徽州历史文化昭示教育。截至5月18日,组织各地各单位开展红色文化和先进人物示范教育248批次,8864人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262批次,14140人次;古徽州历史文化昭示教育9批次,229人次。同时,歙县纪委积极编印了《不矜细行 终累大德》警示教育读本600册,发放至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举办“歙州清风大讲堂”3期,以案释纪释法开展教育,组织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2次。(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