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暴雨来袭 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时间:2021-05-19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暴雨造成宏潭乡公路沿线多处树木倒伏和塌方,影响道路通行,我们及时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开展路障清理。同时乡主要领导还带队走访查看了7户困难群众住房情况、水库以及多处地质灾害点。”黟县宏潭乡纪委书记介绍道。

“美溪乡美坑村红树湾水库中杂物树枝影响洪水下泄,我们及时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黟县美溪乡纪委书记说道。

“我们及时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全县各乡镇各职能部门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中,及时组织人员抢通了道路、电路……”县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表示。

5月15日晚,黟县出现大暴雨天气,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暴雨来袭,全县各乡镇各部门闻汛而动,全力以赴防汛抗灾。黟县纪委监委加强跟踪督查,确保了防汛纪律落到实处。

强化分析研判。4月份以来,各乡镇按照县政府印发《关于2021年防汛抗旱分工包保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了汛前隐患摸排,对全县中型水库、22座小(二)型水库、重点电站水库、低洼村庄学校、涉水在建工程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隐患5起,对发现的隐患,提出了解决方案,建立了整改台账,落实责任人和时限,确保防汛安全。组建了县、乡、村三级应急队伍,并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响、防得住。

督促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把防汛责任落实作为当前监督的重要内容,按照县委防汛会议要求,督促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充分分析研判可能发生的灾害,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报告处置。严格执行防汛责任监督、会商预警、调度指挥和纪律督查“四项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15日晚以来,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已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安全渡汛。

强化物资储备。各乡镇及相关部门统筹各类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及时清点防汛救灾物资装备,抓紧补充物资缺口、充实物资品种。目前,储备了各类防汛用袋、桩木、砂石、救生衣、救生圈、橡皮艇、冲锋舟等。与此同时,还储备了救灾大米、简易帐篷等大量的群众生活物资,以满足临时救灾需要。

“针对当前汛期,我们将持续不间断强化防汛工作督查,发现责任落实不力的,不担当不作为的,将严肃问责处理。”该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